2023中国房地产年度趋势论坛在京举办

2023-01-12 14: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11日,一场以“相信的力量:进化及重构”为主题的“2023中国房地产年度趋势论坛暨CIHAF第二十三届中国住交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城市与区域治理研究院主办,探讨新发展格局下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之道及行业发展新模式。 

  “2023年国内外所面临形势依然严峻,但确定的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有了政策的确定性,房地产业再次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政策环境。”中国房地产报社社委会主任栗文忠在发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

  新的一年如何破危机?栗文忠认为,要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勇于作为。作为行业媒体,中国房地产报会提高舆论监督能力、提高调研水平,将政府及有关部门稳妥化解房企存在风险的好作为、好方法及时采访报道,同时对慢作为、不作为的部门开展内参式调研,必要时会公开进行监督报道。

  “房地产业关系经济稳定运行,具有‘定海神针’的作用。”中国房地产报总经理、CIHAF中国住交会组委会秘书长、中房同创董事长单大伟建言,面对当前困难,企业掌舵者、带头人要发挥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积极作为,奋斗为本,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从国内环境来看,2023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和预期转弱的压力会比2022年有所缓解,但仍然存在,特别是内需增长动力不足已成为制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民经济增长的最突出矛盾,所以2023年国民经济要整体回升好转首先要解决需求问题。”马建堂表示。

  杨伟民认为,居民消费、房地产、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是今年经济增长能否重回合理区间的关键点,也是未来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增长的关键。下一步要在这些关键点上加大政策力度,特别是要加大改革力度。

  “我国有3亿左右流动人口,住宅供需峰值尚未到来,因此不能按达峰产业进行调控。住房制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房地产业发展模式。新的住房制度,必须面向所有购房和租房人口,解决3亿流动人口的住有所居问题。”杨伟民说。

  “下一步政府工作重点是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根本途径是全面深化改革,包括央地财权、事权的改革。”张燕生表示。

  在本次大会的高峰对话环节,来自华润置地、大悦城、中建玖合发展集团、路劲地产、金地北京等房企高管们,以及贝壳找房、恒基(中国)、OUTLETS IDG控股、中原地产、合硕机构等机构高管,针对“2023中国房地产趋势展望”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观点对碰与思想盛宴。

  本次论坛还推出了“2022中国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榜单TOP100”、“ 2022中国房地产年度影响力人物”、“2022中国房地产物业管理企业综合实力榜TOP30”、“2022中国房地产企业代建业务综合实力TOP10”、“2022中国绿色地产开发竞争力20强”等重榜榜单,每一份奖项背后都是这些企业的付出与坚守,是这些地产人为之奋斗的身影。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