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房地产行业鼓与呼,我们做了30年

2022-09-21 10:33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30年来,这张报纸一直呈现着勃勃生机、十分旺盛的生命力以及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 

  秋高气爽,风轻云淡,恰逢人间好时节;这是一个值得大喜大贺、普天同庆的月份。

  30年前的9月份,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新出版(1992)1485号文,将《房屋开发报》更名为《房地产开发报》,批准为正式出版刊物,纳入国内统一刊号,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1997年,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复,将《房地产开发报》更名为《中国房地产报》)。自此,中国新闻界增添了一支新生力量,中国房地产行业拥有了“代言人”,读者朋友多了一个赏心悦目的阅读选择,用户又多了一个值得依赖的合作伙伴。

  纵观《中国房地产报》30年的成长史,既有酷暑寒冬,亦有春花秋月;既有天雷地火,也有风和日丽。所幸的是,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企业家们的无比信任、读者朋友的欣赏捧场、合作伙伴的相扶相助,一路上拼搏奋斗,在强手如林的媒体阵营中,在市场化的道路上,一走就是整整30年。因为,《中国房地产报》全体新闻工作者有着拳拳赤子之心,深深人间大爱,满满家国情怀,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路,笔下有神;因为,他们深情地热爱着这片土地,热爱着这个行业,热爱着新闻这个神圣的职业;因为,他们始终立足于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摇旗呐喊,为房地产企业吐露心声,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扬名立万,为新型城镇化的国家战略、和谐城市与美丽乡村的建设一直奔波在路上,下沉在基层,奋战在一线,用笔、用键盘、用镜头、用心、用情,全方位、立体化地记录着国计民生,还原事件的真相,反映民众的诉求,探寻现象背后的本源,立志做“有良知、有温度、有深度、有新闻职业操守”的新闻工作者。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回想报社初创时期,可谓一穷二白,白手起家。尽管“万事开头难”,但是,报纸创刊人、首任社长栗文忠,在“南行讲话”的感召与激励下,以“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斗志,知难而上,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率领全体员工一路前行,拼搏进取,艰苦奋斗。在国家没有一分钱投入的情况下,自筹资金,自收自支,自负盈亏,终将《中国房地产报》创办成功,一战成名。这是使命使然,这是担当所在,这是对于新闻事业、新闻理想的持之以恒地坚守和不懈追求。“奋楫者先,勇为者成”,这是对《中国房地产报》生长过程的最佳诠释和形象说明。在中国房地产报社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同样离不开拼搏、实干、奋斗、创新的时代精神!

  今年是一个关键年份,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稳步推进之年,党的“二十大”也将在10月份召开。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格局、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模式,我们依然将“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三十载披星戴月,三十载风雨兼程,三十载匠心传承,三十载功成名就。30年来,这张报纸一直呈现着勃勃生机、十分旺盛的生命力以及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其发展实践足以证明:《中国房地产报》是我的报,我们的报,我们大家的报!

  捧一颗红心,绘行业丹青;携一泓秋水,揽九天星河。《中国房地产报》的底色,将永远是色彩鲜艳、绚丽夺目的“中国红”;《中国房地产报》的发展乐章,一如既往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中国房地产报》新闻人朝思暮想、魂牵梦绕、为之奋斗的,依然是房企依法兴业、行业健康成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民族英雄岳飞曾有词云:“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头,空悲切”。值此《中国房地产报》“而立之年”,作为中国房地产报社新闻事业的开创者、推动者、追随者、见证者、参与者,都要诚挚地送上祝福:《中国房地产报》30岁基业常青!生日快乐!(中房报总审读 戴士潮/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