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报业党支部举办“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3 12:37 来源:农银报业有限公司、中国记协网

  6月29日,农银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突出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做好金融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除农银报业党支部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现场参加外,还邀请了农行上海分行和浙江分行的两位记者、通讯员在线参与。农银报业报纸编辑部、新媒体中心、《金融文化》杂志编辑部、采评中心的青年员工代表,以及远程连线的两位记者,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以及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本次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了思考与见解。其他青年员工代表也作了交流探讨。

  会上,农银报业党支部书记陈继军围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讲授专题党课。陈继军从马克思主义政党性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的领导是金融工作最大的政治,坚持人民性是金融工作的本质要求。农业银行作为党领导下的我国金融事业的组成部分,始终积极践行金融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农银报业作为农业银行主管的专业宣传机构,必须持续恪守职责使命。作为报业公司的干部员工,在从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要继续坚持高度、亮度、温度、角度的“四度”工作原则,即在选题策划中注重高度;在报道金融业及农业银行改革发展中注重亮度,突出行业特色、农行职责使命和生动实践;在讲述金融业好故事、传播金融业好声音中注重温度,展现金融业员工的家国情怀;在把握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关系中注重角度,实现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不断提高新闻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走好第一方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更大贡献。(文:童维敏、金然;图:强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