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改革报社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21-11-20 08:58 来源:中国发展网

  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委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丛亮出席大会发表讲话并为新报社授牌

  本报北京19日电 记者郭丁源、安宁报道 今天上午,中国发展改革报社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委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丛亮出席会议发表讲话并为新报社授牌。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郭兰峰主持。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是经中央编办批复成立、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的事业单位,由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改革报社整合组建而成。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要职责是主办《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改革报》、中国发展网、改革网等,宣传报道国家发展改革重大工作部署,发布经济发展动向、经济改革方面的信息。

  《中国改革报》创办于1993年,邓小平同志为中国改革报题写报名,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为报纸题词批示。《中国改革报》抓住改革理论研究和深化实践的“牛鼻子”,培育了理论周刊、改革时评等著名栏目和颇具号召力的“中国改革与发展论坛”。《中国经济导报》前身《信息周报》于1993年试刊,1995年更名。《中国经济导报》紧密围绕发展改革中心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全方位报道和阐释,是国内知名的宏观经济类报纸。

  丛亮在讲话中指出,将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改革报社整合组建为中国发展改革报社,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经过深思熟虑、周密部署后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深化委属单位改革发展、推进委属媒体深度融合、实现委属媒体健康持续发展、更好服务发展改革中心工作,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建引领,牢牢把握“党管媒体”原则,落实“政治家办报”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二要全流程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三审三校、政审暨保密审查制度,坚决守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将《中国经济导报》打造成为“发展的晴雨表、导航仪”,将《中国改革报》打造成为“改革的风向标、助推器”。三要加快发展新兴媒体,通过平台再造、流程优化、资源要素整合,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加快成长为新型主流媒体。四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努力保持艰苦奋斗、奋发向上的精气神,顺势而上开新局、接续奋斗启新程,真正打造一支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创新的“发改传媒铁军”。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社长徐强代表新报社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时强调,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正确领导下,将宣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阐释传播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重要使命,不断强化宣传主阵地作用,大力创新宣传方式,用好全媒体矩阵,打造融媒体中心,优化资源配置,再造业务流程,丰富新闻品种,提升传播效能,加快构建起具有发展改革特色、符合媒体行业规律、具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全媒体宣传平台,为发展改革事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中央网信办以及中国记协、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国行业报协会等单位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政研室、人事司、机关党委、基建物业管理中心等司局和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国发展改革报社领导班子成员、报社全体干部职工、驻地方记者站共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一体方式参加了大会。中宣部传媒监管局等部门以不同方式对报社成立表示祝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