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这些媒体将共建“乡村中小学爱心图书室”

2022-04-25 10:55 来源:传媒茶话会

  今天(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由传媒茶话会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乡村中小学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今日公布通过申请的媒体名单。

  根据项目申请条件,共有15家来自中央新闻单位、全国各省区市地方媒体通过申请,成为该公益项目的捐赠机构,将对口支援15所乡村中小学,以“零成本”建立爱心图书室。

  据了解,这些受捐助中小学由媒体单位自行推荐,或由项目发起方根据实际情况匹配。每所受捐助中小学将获得至少1000册图书,并可根据自身需求,在中国图书捐赠网挑选图书,确认书单,或委托项目工作人员代为选书。

  根据该公益项目进度,计划于2022年底前完成“乡村中小学爱心图书室”建立。

注:以上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据了解,“乡村中小学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自今年3月23日至4月15日,开放招募爱心媒体,对口支援乡村中小学,以“零成本”建立爱心图书室,旨在充分发挥媒体影响力,动员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捐建爱心图书室,帮助乡村中小学的孩子们畅游书海、开拓视野。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传媒茶话会创始人刘灿国说:“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联合媒体一起为乡村的孩子们提供更便利的阅读条件,帮助他们看到更大的世界。”

  “乡村爱心图书室”是“乡村(中小学)图书室公益支持计划”项目的一部分,其依托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书海工程”设立,该工程由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主办,旨在以公益手段启动闲置文化资源,广泛募集出版发行单位的库存图书,支持中西部地区、基层的文化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服务,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也为新闻出版行业的改革和发展服务。

  截至目前,“书海工程”已累计捐赠36亿码洋(图书定价总额)图书,覆盖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万余家单位,包括大、中、小学图书馆、乡镇图书馆、农家书屋、青年书屋、社区书屋、军队图书室等。

  本项目最终解释权归传媒茶话会。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