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西十大经济新闻揭晓

2022-04-18 15:49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盘点年度经济大事,激发新征程澎湃动力。今天,第35届(2021)山西十大经济新闻正式“出炉”。活动由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工商联、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省小企业局、省贸促会、省报业协会等单位支持,由山西经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经济网、晋品财经工作室承办。

  本次活动于2021年12月21日正式启动,评选严格按照相关流程执行,最终评选出“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山西十大经济新闻。从内容看,这些新闻涉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业、农业、能源、金融、文旅等诸多领域,全面展现了2021年我省经济工作开创的新局面。

  “山西十大经济新闻”由指导全省经济工作的重点媒体《山西经济日报》组织评选,至今已连续开展35年。活动以专业精神、理论高度和发展深度,全面梳理我省经济发展脉络,见证我省企业成长历程,已成为山西经济日报社持续时间最长、社会影响最为广泛的一项品牌活动,在社会各界形成了良好的美誉度和认知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我省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这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责,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强化举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出并实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经过多轮认真评选,最终入选的2021年山西十大经济新闻中,既有“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等重大部署,也有“经济总量迈上‘两万亿’新台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山西模式’”等重大成果,还有“加快能源革命落实‘双碳”战略目标”“并购重组成国资国企改革重要阵地”等重大事件,这些新闻及时准确反映了2021年我省经济工作方面的重大部署和重要活动,检阅了山西经济新闻报道年度成果,发挥了经济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展示出我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激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士气和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展现山西担当,作出山西贡献”的奋进姿态、最新成果、崭新面貌,激发出全省上下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矩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澎湃力量。(李影)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