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行稳2022” 中新财经2021年会在北京举行

2021-12-30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周刊、国是直通车、中新经纬承办的“中新财经2021年会”29日在北京举行。年会以“行稳2022”为主题,邀请相关部委官员、经济学家及企业代表,研讨2022年中国与全球发展的新形势、新政策、新动能。

  日前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必须看到中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在年会上表示,虽然经济发展面临上述三重压力,但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召唤下,中国有能力、有办法、有信心,也更有底气破解难题、破浪前行。

12月29日,中新财经2021年会在北京举行。中新财经2021年会由中国新闻社主办,主题为“行稳2022”。<a target='_blank' href='/' _fcksavedurl='/'>中新社</a>记者 田雨昊 摄
  12月29日,中新财经2021年会在北京举行。中新财经2021年会由中国新闻社主办,主题为“行稳2022”。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陈陆军指出,2022年将是攻坚克难的一年。新的一年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如何推进共同富裕,如何确保初级产品供给,如何为资本设置“红绿灯”,如何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如何避免运动式“减碳”,这些都需要准确把握和深入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各方智慧,探讨对策建议。

  在年会主旨演讲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国经济如何应对三重压力、明年宏观政策走向、平台经济治理等主题发言。年会还举行了三场圆桌对话,围绕“稳中求进与共同富裕”“‘双碳’目标下的绿色经济”“后疫情时代的大健康经济”等焦点议题进行研讨。

  年会上,中国新闻社正式宣布启动跨平台、多语种、开放多元的融媒体品牌——“中新财经”,并将其作为中新社在财经领域重点建设的共享品牌、共享平台。“中新财经”将在加强原创新闻报道、拓展传播渠道的同时,以开放姿态和创新方式,统筹国内国际,与智库、协会、企业等各类机构开展交流合作,不断塑造提升品牌影响力。

12月29日,中新财经2021年会在北京举行。中新财经2021年会由中国新闻社主办,主题为“行稳2022”。图为中新财经品牌启动仪式。 <a target='_blank' href='/' _fcksavedurl='/'>中新社</a>记者 田雨昊 摄
  12月29日,中新财经2021年会在北京举行。中新财经2021年会由中国新闻社主办,主题为“行稳2022”。图为中新财经品牌启动仪式。 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中新财经”将聚焦四大定位:一是平台联建,塑造财经新品牌;二是资源联通,建设财经故事汇;三是力量联动,打造财经新智库;四是数字连接,强化财经新科技。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