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湾科技加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为“夜班媒体人援助公益”项目贡献力量

2021-07-06 10:00 来源:传媒茶话会

  72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在京举办新成员入会授牌仪式,尔湾科技联合创始人白柏,从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传媒茶话会创始人刘灿国手中接过入会证书,标志着尔湾科技正式加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的大家庭。 


  据悉,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作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见证了我国经济新闻事业的成长、发展和转型。协会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经济媒体事业创新建设为宗旨,致力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增强经济媒体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经济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专业服务。 

  作为经济媒体行业组织,中国经济传媒协会长期以来在展示我国经济建设成就,推进我国经济高层次对外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媒体人的身心健康问题也得到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的重视。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以及新闻报道的“时效性”要求,许多媒体人不得不上夜班,导致正常生活规律被打破,成为“昼伏夜出”的夜班工作者。据《媒体人健康生活方式调查生活报告》显示,42.6%的媒体人熬夜乃至通宵,由熬夜引起的健康问题并不少见。 

  2020年,中国经济传媒协会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同发起“夜班媒体人援助公益”项目,面向全国范围内夜班新闻工作者提供援助。尔湾科技在加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到支持“夜班媒体人援助公益”项目中来。 

  事实上,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尔湾科技及旗下财商知识分享平台启牛学堂始终步履不停。2020年,启牛学堂与新浪读书签署公益计划,采购公益图书《武汉抗疫日记》,携手近5000名学员为一线救援者提供援助。2021年,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启牛学堂作为爱心企业出席东城区庆祝第31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与残疾人精准帮扶对象签订“一企帮一户”协议书,为残障人士家庭送上“爱心礼包”,以实际行动传递爱与正能量。

  作为一家专注财商知识分享的平台,启牛学堂在全方位帮助国人提升财商素养、培养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的同时,也始终心系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今年4月以来,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指导下,启牛学堂联合协会和多家成员单位,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助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公益活动,并得到多家监管部门的支持。启牛学堂发挥平台及人才专业优势,积极承担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责任,为构建安全稳定的金融市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启牛学堂将继续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用爱心回馈社会各界和广大用户对启牛学堂的信任与支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