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导报社“数据融平台”获奖啦!

2021-06-04 14:08 来源:“中国发展网”微信公众号

  2021中国报业创新发展大会展示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中国经济导报社智能数据处理及融合应用平台入选全国60强 

  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2021中国报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本届大会以“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国报业精英齐聚蓉城,共论报业发展的创新与突破,探讨报业转型的机遇与挑战,推进报业深度融合。

  此次大会为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颁发证书。大会同期举办的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展,采用线上线下结合、触屏体验、现场讲解等方式,对60家入选案例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展示。  

  据悉,为加快推进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创新案例示范引领作用,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开展了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征集工作,271家报纸出版单位申报案例367个。经评审,共评选出60个优秀案例。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选送的中国经济导报社智能数据处理及融合应用平台入选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该平台以突出聚合效应、实现智能处理为特点,推动内容协同创新和数据资产升值。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创新案例评审专家委员会专家点评此案例:“为传统媒体编辑选优的定性角度的厚积优势,在数字时代找到了定量角度的支撑。这种定性和定量的结合,势必为媒体带来新的发展势能。可预见,新技术在媒体生产各环节的使用,将提高报社信息生产效率和内容传播效果。”“尤为可贵的是,平台技术属于自主开发,这就为各功能模块的延展强化,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的可能。”

  人民日报社、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中国经济导报社等单位,在大会主论坛环节做 主题发言。同时,大会以“新发展阶段报业的新使命与内容创新”等为题举行分论坛,学习交流新闻舆论工作开展成效,解析分享新媒体内容建设成功经验,研究探讨报业深度融合发展趋势,谋划部署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实施路径。

  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传媒行业深化应用,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正发生深刻改变。传统媒体如何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坚守中寻求突破,以创新赋能发展已成为业界共同课题。(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 李平贵)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