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社一行赴四川经济日报社参观考察 共探经济类纸媒转型发展之路

2021-04-20 15:54 来源:四川经济网

学习交流会现场(拍摄、剪辑:黄晓庆)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唐千惠 鲍安华 黄晓庆 文/图)4月19日,甘肃经济日报社一行莅临四川经济日报社参观考察,就融媒时代经济类纸媒的转型与发展进行业务交流,并举行学习交流座谈会。

f71b8b7508d2a747da4abf418a68a96.jpg

甘肃经济日报社一行参观四川经济日报社各部门 

  甘肃经济日报总编辑欧阳文全,副总编辑刘森出席座谈会。四川经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李银昭,副总编辑王慧,副总编辑刘艳,及四川经济日报社在家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四川经济日报社着力加快改革创新步伐,重塑采编流程、丰富报道手段、推进技术升级、迭代融媒平台、擦亮“川经”品牌,在实践与探索中稳步前进。

  参观考察过程中,欧阳文全、刘森先后来到四川经济日报社的记者部、编辑中心、新媒体中心、视频中心等业务部门,详细了解了部门构成、采编流程、技术升级等内容。

b58d9051826874277228928b9c57157.jpg

学习交流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李银昭分享了四川经济日报自创刊以来在管理制度、报道策划、融媒发展等方面的案例和经验,其中,李银昭重点介绍了川经瞭望app的打造过程。据介绍,作为四川经济日报转型发展的重要部分,下一步,川经瞭望app还将在发布速度、新闻内容、独家策划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擦亮“川经”品牌。

QQ图片20210419184641.jpg

四川经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李银昭,副总编辑王慧,副总编辑刘艳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甘肃经济日报社一行对四川经济日报在改革创新发展中的一系列做法表达了高度肯定。刘森表示,两家报社的发展历程相似,很多内容值得学习交流,其中,四川经济日报社在记者站管理中的做法和经验为甘肃经济日报加强报社管理提供了有效思路。

QQ图片20210419190305.jpg

甘肃经济日报总编辑欧阳文全、副总编辑刘森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在欧阳文全看来,四川经济日报改革创新发展具有定位准、策划精、转型快、经营活等特点。他表示,当前,甘肃经济日报也在积极探索转型升级的创新路径,而此次考察学习,了解到了四川经济日报社在新闻采编、媒体融合、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对甘肃经济日报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借鉴意义。据欧阳文全介绍,下一步,甘肃经济日报将持续深耕内容,探索融媒发展路径,打造专业的经济类媒体。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