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20-12-23 15:24 来源:民生周刊
  
  
图片
  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公益慈善论坛22日在北京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宣布论坛开幕。
  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乔永清,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唐任伍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
  乔永清在致辞时表示,从2013年开始,《民生周刊》杂志社联合有关单位及相关机构,连续举办八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已经成为宣传党的民生政策、展示各地民生建设成就、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的平台。今天我们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举办第八届民生发展论坛,就是为了积极发展媒体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发展共识,促进沟通合作。希望与会领导、嘉宾围绕论坛主题,深入沟通交流,分享真知灼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论坛发布了“2020民生示范工程”和“2020最美全面小康建设者”,启动了“人民教育”融媒体产业服务平台和“乡村信息官”培训计划。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五大举措”破城市“双改”大难题、四川成都市系统性整体性推进居民小区治理、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可视化健康养老服务平台等65个项目荣获“2020民生示范工程”。陈新年、杨文军等48人荣获“2020最美全面小康建设者”。
  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发布了《2020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及“2020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排行榜。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两场圆桌论坛,部分省市区领导及企业家分别围绕“凝聚建成小康社会的力量”和“践行社会责任”的议题进行了现场对话与交流。
  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联合有关机构共同主办,来自全国200多个地市县区代表共300人出席了论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