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成功举办

2020-12-11 15:22 来源:北京商报

  12月10日,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商报社、《中外企业文化》杂志社主办,西街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北商研究院、《数据》杂志社和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为合作单位的“2020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新闻大厦长安发布厅成功举办。


  本届峰会以“洞见——见众心 见天地 见未来”为主题,聚焦社会责任在传统扶贫计划之外的战疫新维度。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呈现出两个维度,一个是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与家国同呼吸、共命运,捐款捐物捐技术解决方案;一个是计划之内的扶贫面前砥砺笃行,响应国家号召,扶贫先扶智,注重产业扶贫。 

  2020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现场举行了北京商报社对南阳三县一市捐赠500万公益广告的签约仪式,并揭晓了“2020企业社会责任绒花奖”以及“公益典范”、“抗疫典范”、“扶贫典范”等名单,对今年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 

  从2017年第一届“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举办以来,峰会一直坚持的举办宗旨,就是致力于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公益性机制,并持续发力把峰会打造成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高端平台。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也介绍称,峰会一方面要发挥媒体优势,搭建一个信息交流平台,帮助各方形成有效沟通,从而收获不同价值;另一方面,每年将不同行业的人士聚在一起,共同深入探讨社会责任的价值以及未来会有哪些趋势。 

  2020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2020年,又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企业社会责任在传统扶贫计划之外,又萌生了新的维度。在这特殊的一年,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应约而来,本届峰会聚焦社会责任的新问题,关注传统扶贫计划之外的抗疫焦点。 

  2020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主办方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彭宇表示,抗疫中感人的故事和企业有很多,他们在疫情中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值得被记录,也应该被认可和表扬。作为媒体,克服困难将这次峰会办成、办好,是北京商报社应该也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 

  北京商报不仅致力于搭建公益平台,还亲身参与到了公益行为之中。2020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现场启动了北京商报社对南阳三县一市(西峡县人民政府、邓州市人民政府、淅川县人民政府、内乡县人民政府)捐赠500万公益广告的签约仪式,该项目致力于推动京宛协作项目、扶贫资金帮扶项目在京的宣传推广,并号召更多企业加入公益帮扶行列。 

  此外,2019年北京商报社与北京对口帮扶县域——河北省滦平县合作,助力社会资金参与公益帮扶,并启动了“蓝视界”项目。在2020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合作双方共宣布“蓝视界”项目中的蓝视界公益图书馆正式落户南阳。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表示,中国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正在展现新的格局和风采。在国际上,几乎所有知名品牌,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都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们有理由相信,经历了大疫考验的中国企业,一定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表现出更加强大的力量。我们的优秀企业家们,将更加坚定地带领企业进入转型升级,在创造更多利润的同时,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中国经济发展企稳、产业结构调整、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过渡的发展时期,我们每个企业,有使命直面各种困难和不确定性,以最大的勇气和智慧,不断创新,为百年发展目标不断添砖加瓦。”赵健说。 

  活动现场,2020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发布了“2020企业社会责任绒花奖”名单,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等企业成功入围。 

  此外,2020企业社会责任峰会还揭晓了“公益典范”、“抗疫典范”、“扶贫典范”,北京高德云图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慈铭集团、宝宝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分别入围了相关名单。 

  附:名单 

  2020企业社会责任绒花奖 

  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携程集团、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公益典范 

  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高德云图科技有限公司、贝壳找房、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海南火链科技有限公司、瑞银信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众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尚赫公益基金会、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战疫典范 

  爱奇艺、北京稻香村食品责任有限公司、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慈铭集团、达内教育集团、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广发银行北京分行、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肯德基、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美大控股集团、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小米集团、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呷哺呷哺、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英孚教育、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扶贫典范 

  安徽尚趣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利公益基金会、宝宝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彬集团、同程艺龙、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