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经济报推出“皖里有特产——我为家乡代言”系列公益活动

2020-06-30 10:54 来源:安徽经济网
   本网讯 “各位粉丝们,今天晚上7点,一千份粽子,每份4只,只需要1元钱就可免费邮寄到家。”刚开场,黄山市徽州区副区长方虹便公开对网友“吆喝”。 

  “端午节到了,我们要把一份徽情送给大家!” 

   6月23日晚上,在抖音《特产安徽》直播间,一场火热的送粽子盛宴正在不断升温:1000份粽子连续五次上架,上架即被秒杀一空。

   让“徽情”在这里释放
   看着直播间里送出的手工粽子、回味着那一份熟悉的味道。很多网友感慨,“热情太高了,所秒到的不仅仅是一份粽子,而是一份浓浓的‘徽情’”。 


   据悉,在实现地方品牌及文化传递的同时,该场直播通过讲述特产故事、品牌创办历程、特色产品解析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网友展示徽州臭鳜鱼、金丝菊花、葛粉干、徽州毛豆腐、山茶油、徽州土蜂蜜、黄山野茶等多款独居特色的地方产品。 

  “皖里有特产——我为家乡代言”系列公益活动。由安徽省委网信办指导,安徽经济报、安徽经济网在抖音平台联合各地政府和企业在抖音平台在全省范围内共同推进。 

  很多网友说,将“徽情”通过这个平台,在端午节前送出去,很有意义!

  关注度超千万 副区长火了
   此次,徽州区为“把一份徽情带回家”主题专场带货活动是“皖里有特产——我为家乡代言”系列公益直播带货活动之一。 

   据悉,此次专场直播不同以往,是以推介地方旅游为主,以旅游来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直播前,副区长方虹早已做足了功课。开始尝试各种角色与场景应用,亲自挑选皖南小花猪作为粽子食材,亲手包粽、亲自下厨…… 

   用心的准备,引来了直播间的流量火爆!


   直播期间,更有多条视频发出,总关注度超过千万,其中最高视频单条播放量超过600万。 

   区长好有亲和力哦……”很多粉丝说,这样的区长不火都不行!

   文化成为直播的“灵魂”

   既要守住传统文化,更要传承徽菜的精湛技艺。在新时代,我们更需要通过新的传播方式将传统美食文化弘扬,把地道的徽州味道,打造成独一无二的徽文化新名片! 

  因此,在本次直播还创新地开辟了第二现场,用于传递美食文化,现场制作黄山地方特色臭鳜鱼及毛豆腐,不仅请来了⾦牌大厨现场烧制臭鳜鱼,还请来了毛豆腐的非遗传承人蒋光明现场烹饪毛豆腐。通过全方位、全时段的展示徽菜的魅力。 


   网友说:“香气隔着屏幕都能闻到,还让不让人安心秒杀了。” 

  另外,现场还通过不定期抽奖,送出50份徽州周末度假大礼包,让幸运者零距离来到徽州,亲身感受文化的魅力。 

  方虹介绍,徽州区素有“黄山南大门”、“沪杭后花园”之美誉。是黄山市重要的新型工业基地、现代物流基地、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休闲度假旅游接待基地和环境优良的城市新区。这里人文荟萃、文化厚重;风景优美、旅游兴旺;生态优越、物产丰富;产业勃兴、欣欣向荣。 

  通过直播带货及推介的方式,让外界更多元化、立体地了解徽州区的人文、生态、特产等,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安徽经济报融媒体记者 牛海 吴清华)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