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国旗迎回家”公益快闪南京上演,倡议让五星红旗“飘扬”每一个厅堂

2019-09-11 12:31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10日晚,在南京德基广场,一场“我把国旗迎回家”公益快闪,用一种涌动的热忱,把陌生的人们紧紧凝聚在一起。你走来,他走来,大家都走来……现场数百名市民自发汇聚成蔚为壮观的合唱队伍,手挥国旗,唱响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表白。

这场以南京地标建筑为舞台的快闪,同时也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经济报策划并主办的《“我把国旗迎回家”》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当天,江苏经济报向全省市民郑重发出倡议——这个国庆节,大家都行动起来,把五星红旗迎接回家,让五星红旗飘扬在每一户的阳台,照亮每一个厅堂!倡议一发出,全城迅速沸腾起来,读者的朋友圈“红爆”了,疯狂刷屏!市民、世界冠军、消防英雄……还有不少社区、企业、学校通过各种渠道纷纷响应,要把五星红旗“迎”回家。江苏省各界名人还通过多种方式向记者表达支持。

国旗是红色的,消防头盔也是红色的。“每当看到国旗冉冉升起,我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灭火救援现场的画面。”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队长助理崔彦彬 2001年参加消防工作,已经坚守岗位18年,完成3000多次救火救灾任务,救援被困受灾群众300多人。“‘我把国旗迎回家’这个倡议我觉得非常好,衷心祝愿祖国日益强大,社会和平稳定,国富民强!作为消防员,我们也将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誓言,刻苦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做人民忠诚的消防员!”

世界冠军、江苏著名运动员左珏昨天也来到现场。她幼时因病残疾,却始终乐观积极、自强不息。“第一次出国比赛是在1998年,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获得了第二名,很开心。看着国旗冉冉升起,现场同胞在欢呼,非常激动。2002年马来西亚的举重世锦赛我获得了冠军,现场奏起国歌,升起国旗,那时我眼含热泪,非常自豪。后来参加国际比赛越来越多,身在异国,每次升起国旗都很激动,觉得伟大的祖国就在我身后,身为一个中国人很自豪。”左珏说,每次升国旗都是她最开心的时刻,因为那是在祖国争光。

随着活动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市民领取国旗,自发加入到大合唱的队伍中。市民张女士带着6岁大的儿子来到现场,上幼儿园大班的李垣璋小朋友高兴地领取了一面国旗。他告诉记者,幼儿园每个星期一都会升国旗,自己当天早上刚刚成为一名光荣的升旗手。“老师说,我们对祖国的爱有多深多浓,对五星红旗的爱就有多深多浓。”他举着国旗一蹦一跳地说,回家要把国旗插在自己的床头上。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