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礼:保险在河南抢险救灾中发挥经济补偿重要功能

2021-07-26 15:01 来源:传媒茶话会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7月24日在第18届CMF中国国际保险精英圆桌大会上说,各家保险公司正在河南特大暴雨抢险救灾一线积极估损,全力理赔,为受灾群众、受灾企业送去恢复生产生活的急需资金,使保险的经济补偿重要功能及时得到发挥。

  据银保监会初步统计,截至23日12时,河南保险业累计接到报案17.69万件,估损金额58.27亿元。各保险机构已决赔付6137件,已决赔款3.68亿元。

  周延礼说,在一代又一代保险人的努力下,我国的保险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从保费规模看,中国跃居于世界第二大保险市场已有五年之久,其中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已是世界最大农业保险市场。从市场普及程度看,保险已经连续五年成为老百姓投资的首选,也是财富管理的重要工具。从行业销售人力看,保险从业人员已达八百多万人。保险业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也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社会的稳定安宁提供了强有力的风险保障,发挥了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现代社会风险无处不在,保险业需要得到更大发展。

  周延礼认为,2020年《中国保险中介市场生态白皮书》数据显示:我国的保险营销队伍在快速发展进程中,存在销售能力、服务质量、入职资格等方面急待解决的一些问题。对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和技术人才的重要指示和政策安排,做好职业教育,发挥国家人才培养体系的基础性和重要性作用。我国八百多万保险营销员队伍,未来将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水准,参与真正为客户解决保险需求的体验之争。如果有严格准入制度和考核制度的“专业保险师”分级认证,保险服务必定能够跃上一个新的台阶,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台地区的数千名保险精英参加了在苏州举行的CMF中国国际保险精英圆桌大会。大会由CMF组委会、保险职业学院和千万圆桌认证中心联合主办,揭晓了CMF国际十大保险明星榜单。168名保险精英分别荣获TMC千万圆桌标准会员、高级会员、至尊会员。会议宣布,第19届CMF中国国际保险精英圆桌大会将于2022年7月在成都举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