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位政协委员只用了15个字!

2019-12-25 12:3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未来一个阶段,学习领会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成为各行各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那么,如何才能充分领会会议精神、更好地以之引导实践?在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屠光绍表示,建议大家从“一二三四五”5个点、共15个字入手,品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义。

  一个字就是“稳”。在屠光绍看来,稳字贯穿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始终,稳既是方式也是目标,是对大局大势的判断和把握,更体现出中国经济发展的定力。

  两个字是“统筹”。屠光绍表示,当前,国内,经济发展有转型任务,从过去的高速到中高速再到高质量,国外,经济全球化进程存在变局。同时,聚焦中国经济发展,也要分短期任务和长期发展战略等来看,很多情况交织在了一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我们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突出统筹性。既统筹国内国际形势,又统筹短长期发展任务。”屠光绍这样说。

  三个字是“连续性”。“尽管我们遇到了很多变化和挑战,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递出一个信号,那就是我们的工作要具备连续性,尽管短期内存在干扰,但我们大的发展背景和长期任务没有变,连续性给了我们可预期性,更能使我们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信心。”屠光绍称。

  四个字是“改革开放”。在屠光绍看来,改革开放,我们既有40余年的经验,也是发展的基础和动力。

  五个字就是“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最突出的要求就是高质量发展,我们会遇到一些问题和挑战,但总的来讲,保持经济的高质量性,更有其重要意义,这不仅体现在经济发展指标的制定上,更体现在人民生活的改进上。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也将为下一步经济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屠光绍如是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