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调查:中国企业Q3财报远超预期

2019-11-22 14: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路透社综合分析师报告指出,中国200家主要企业(包括消费、科技、工业、房地产和金融等多个行业)公布的第三季度(Q3)业绩远高于市场预期,傲视日本、韩国等亚洲经济体,为明年的强劲表现奠定基础。

  据路透社11月19日报道,报告指出,7-9月,中国企业获利增长10%,高于分析师原本预期的2%的增长。本分析仅涵盖市值超过10亿美元、且至少有三位分析师追踪的企业。

  “原本预期将受到中美贸易战冲击的行业(包括科技硬件出口商、纺织品和运动用品出口商)表现大多强于市场预期。”法国巴黎银行亚太区股票研究部门主管Manishi Raychaudhuri称。

  报告里还列出了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获利情况:韩国企业Q3获利预测值为年减近35%,但实际值为年减46%左右;日本企业Q3获利约年减3%;中国台湾地区企业Q3利润年减7%左右。而印度企业Q3预测值为获利年增近10%,但实际值为年增近30%。

  此报告是路透统计分析师追踪1625家亚洲企业获利得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